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处暑刚过高温黄色预警又回归 未来三天苏南持续35℃+
2020-08-23 07: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处暑”虽至,暑热难消。高温预警中断了一日又回来了。8月22日16时9分,江苏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连续三天南京中南部、镇江南部、常州、无锡、苏州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暑降温。此外,24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淮北局部大到暴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处暑,全省只有3个地区突破35℃

8月22日,处暑至。这个节气意味着暑热即将终止,气温开始下降。江苏的高温范围也难得缩至近日最小。记者了解到,22日全省只有3个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5℃,分别为无锡宜兴市35.4℃、无锡市区35.2℃以及南京高淳35.1℃。其他地区基本降至31℃至33℃左右,淮北地区甚至在30℃以下。连云港市区最高气温仅25.2℃。

南京市区最高气温33.7℃,但是由于空气湿度大,平均在60%到80%,风力较小,在3级左右,所以户外闷热感并没有明显改善。因此处暑并不代表夏天真的已经过去。对于南方地区来说,目前还处在“立秋处暑正当暑”的暑热当中。

中国天气网也发布全国出暑地图。预计8月22日到29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会降到30℃或以下,暑热将正式退场,并逐步开启入秋进程。江淮、华南南部等地最高气温虽能达到30℃以上,但短期内很难再出现高温天气了。而在江南地区,35℃以上的高温天气比比皆是。大城市中,杭州、重庆、长沙、上海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还能达到37℃以上。

高温黄色预警回归,未来三天南部持续35℃+

对于江苏来说,南北情况也不同。北部地区短期内很难再出现高温天气了,但是未来三天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高温天气。

熟悉的高温预警也回归了。江苏省气象台于22日16时9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南京中南部、镇江南部、常州、无锡、苏州地区最高气温将继续维持在35℃以上。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想要体验凉爽,估计还要再等上一段时日。

从晴雨方面来看,未来三天雷阵雨也会比较频繁。其中23日西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24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淮北地区局部将有大到暴雨。25日,东部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外出带伞,注意防范。

处暑节气处在夏秋之交,台风活动依然频繁。秋台风不仅强度强,还会跟冷空气“联手”制造风雨。和夏台风相比,秋台风路径更加复杂多变,预报难度也更大。8月22日,今年第8号台风 “巴威”生成,17时已经增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央气象台预计,这个台风强度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将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从影响来看,近期“巴威”主要的影响在海上。8月23日至26日东海东部、黄海东南部海上风力有可能达到9级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区风力可达13级至16级,海上船只需格外关注、及时回港避风。对于江苏来说,这个台风的影响不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左右,26~35℃

明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南风转偏西风2到3级,26~36℃

后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北风3到4级,27~35℃

标签:天南京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暑热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