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由地级市所属国企开发建设 盐城又一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2020-08-09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小燕 步周 云鹰)8日上午,全国首个由地级市所属国有企业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场——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在大丰港开工,工程总装机规模206.4兆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6.1亿千瓦时。

该项目位于大丰近海海域,大丰港水域港界外,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67公里,规划海域面积约37.4平方公里。风电场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6.4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2021年全部并网发电。“H5#海上风电场采用的装备主要来自金风科技、江苏长风、江苏天能等本地制造企业。”盐城市国投集团、国能公司董事长戴同彬介绍,该项目是国内目前核准建设离岸距离最远、大规模商业化安装大叶轮直径风电机组的海上风电场之一 ,将创下国内风电场建设的3项纪录:一是首个海上施工现场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视频远程实时传输,二是首个实施“一场双站”、通过三端进行高抗补偿,三是首个创新采用储能应急电源,具有重要的工程示范意义。

“每台风机满发每小时可发电6450千瓦时,与同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约17万吨,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盐城市国能公司工程总监陈荣介绍,他们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成本控制,先后开展单桩及塔筒一体化设计优化、海上升压站储能替代柴发、风机平台吊机载人等课题研究及应用,预计实际投资37亿元,比概算节省成本近3亿元。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