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一只茧”带动22万农户奔小康
2020-08-09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刘潇卉 刘 宁 丁亚鹏)一望无际的桑园郁郁葱葱,柔嫩的桑叶、晶莹的露珠在朝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早起的采桑女正为“蚕宝宝”准备丰盛的“早餐”。这是记者近日在海安周桥蚕业农场看到的景象。

海安市近年来大力推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强化基地建设、推广先进养蚕技术、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成功打造超百亿级桑蚕茧丝绸产业集群。作为当地茧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海安鑫缘集团推行“公司+基地+农户+高校院所”的茧丝绸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22万户农户增收和50多家丝绸企业发展。在鑫缘集团组织带动和培育下,海安市已建立了127个蚕业专业合作社、229个蚕业家庭农场、169个蚕业联合体农场,蚕茧总产居江苏省第一。

海安一只茧,还飞向祖国大西南助农脱贫。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海安鑫缘茧丝绸集团扶持下,桑园种植面积达到19.86万亩,养蚕农户4.7万户以上,其中贫困户6000多户,经济收入超过10亿元,桑蚕已成为环江县助农增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除了环江,鑫缘集团还与广西平果县、德保县,安徽潜山县,江西永新县签订了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建立桑蚕茧丝生产基地。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