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暴雨黄色预警 今明两天仍有强降水,11日高温回归
2020-08-09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8日,江苏在雨水和闷热模式中来回切换。8月9日到10日,全省也是多暴雨模式。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预计8日夜里到9日,沿江、江淮之间和沿淮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局部大雨。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外出,注意安全。预计11日后天气好转,高温天气再度回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浦口昨单小时雨量超50毫米,全省最高

先是大风,再是暴雨,最后还有雷声轰鸣。8月8日早晨,南京人的“叫醒服务”非常丰富。有小伙伴表示,一觉醒来发现外面都积水了。还有人表示,雨像从天上砸下来似的,来势汹汹。南京市气象台于8时6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也于8时3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淮安、扬州、南通、苏州等地纷纷发布暴雨和雷暴预警,一上午各地58条预警信号霸屏。

此轮降水过程中,多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天气。南京雨量不小,浦口单小时雨量超50毫米!江苏省气象台统计,8日中部地区降水较明显,其中南京浦口5时至16时累积降水62.2毫米,为全省最高。

下午雨水还是不断骚扰中西部地区,但是降水强度总体缓解,江苏省气象台于14时08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而南京雨停后,闷热感也席卷而来,还是夏天那个熟悉的闷热感。

江苏暴雨黄色预警,今明两天仍有明显降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8月9日到10日主雨带仍然滞留在湖北安徽江苏一带,总体降雨呈现减弱趋势,但不乏短时强降雨。江苏省气象台8日17时12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夜里南京北部、扬州、泰州中北部、盐城大部、淮安和宿迁南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夜里到9日沿江、江淮之间和沿淮地区预计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局部大雨。

1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1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这两天仍有降水,提醒大家外出注意安全,带好雨具。

11日天气好转,35℃+高温回归

受降水影响,雨区最高气温也会回落至高温线以下。预计9日西北部地区最高32℃到33℃,苏南地区34℃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而1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再度增强。江苏大部分地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转好的同时带来高温天气,11日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35℃到36℃,其他地区34℃左右。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热带低压于8日8时生成。17时其中心最大风力达7级,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然后逐渐向韩国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沿海靠近。预计这个系统不登陆我国,对我们的影响主要是给东海制造大风。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