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略施影响 明天气温小降 闷热天气有所缓解
2020-08-0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不知不觉已经来到立秋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不算暑,立秋处暑正当暑”,江苏大部分地区距离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比较远。这个周末,江苏长江以北地区仍有较为明显的降雨。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小幅下降,高温闷热天气会有所缓解。

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在32℃到34℃之间,结合70%-90%左右的湿度,闷热感一点都没有下降。立秋当天,苏南仍有多个站点最高气温突破35℃高温线,江阴更是达到了36.5℃,全省最高。对南京来说,周六天气就是周五的重播,依旧是闷热,局部有雷阵雨。不过,9-10日受高空槽影响,南京会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小到中雨,同时冷空气也会来到,最高气温会下降到30℃到31℃。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8日沿江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

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以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8℃到34℃;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28℃到31℃;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6℃到31℃

标签:阵雨;雷雨;雨量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