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梅后第八次强降水来了 暴雨连下5天,局地大暴雨
2020-07-11 07:2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晴好告一段落,入梅后江苏第八次强降水来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11日到15日,江苏自北向南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这次暴雨下在哪儿?预计11日到12日,沿江以北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13日到15日,沿江苏南地区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又是一次“暴力梅”的考验,看来本月中旬前出梅无望了。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难得不下雨的日子,7月10日,南京还出了太阳,气温也随之升至30℃左右。看似要出梅,实际上梅姑娘说来就来,来的还是“暴力梅”。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7月11日到15日江苏将迎来入梅后第八次强降水。全省累计雨量80~200毫米,局部250~300毫米。其中,11日夜间到12日淮河以南局部地区,可能伴有8~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11日到12日,强降水主要位于长江以北地区。根据预报,11日,沿江以北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局部大雨。12日,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局部大雨。13日到15日前期,强雨带南压至沿江和苏南地区,沿江苏南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夜里到17日,降水才会明显减弱。

对于南京来说,未来5天一直维持雨雨雨状态。其中,11日到12日,中北部地区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到大雨。13日到15日,雨带南落,南京继续维持明显降水。

江苏省气象台提醒,此次强降水过程中,7月11日到12日淮干中上游地区有一次强降水过程,11日到13日长江流域也仍有持续性较强降水,提醒大家关注上游及江苏本地强降水对淮河流域、里下河、长江干流沿线以及太湖、运河等河湖汛情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偏东风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3℃~27℃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中北部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偏南风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4℃~32℃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偏西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3℃~29℃

标签:雷雨;降水;局部大暴雨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