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中年人群消费潜力较大
2019-12-12 07:2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12月11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江苏省城乡居民消费现状调查报告(综合篇)》。通过16876份有效样本调查,展示江苏2018年的消费情况。调查显示,江苏全省消费水平相对均衡,苏中及中年消费者消费潜力更大。但消费结构急需升级,目前大多数人仍以商品性消费(吃穿用类)为主。江苏人对本地产品不满意的领域,恰好是跨境消费购买多的领域。省消保委建议,提高本地产品和服务质量,丰富消费供给和选择。

  调查显示,江苏省公众家庭支出收入比(支出/收入)在50%左右;个人支出收入比在60%左右。相较而言,苏中地区的消费者个人支出收入比例明显低于苏南和苏北地区;31~50岁消费者的月均支出收入比明显小于18~30岁和51岁及以上的消费者。可见,苏中地区及中年消费者的消费潜力更大,若可以准确识别其消费需求,培育出新的消费点,消费水平可以进一步提升。

  此外,现阶段公众的消费仍以商品性消费(吃穿用类)为主,前三位分别为:吃穿用消费、住行消费、信息消费,消费结构升级潜力巨大。区域间、城乡间消费结构存在一定差异。比如,苏北地区消费者在教育培训托幼、文化旅游体育以及绿色消费领域都低于苏南、苏中地区;农村消费者在住行、信息、文化旅游体育领域明显低于城市消费者。

  另一方面,品质消费成为趋势,新兴消费广泛使用。比如,4成以上消费者会优先选择线上购物,6成左右的被访者有跨境消费的经历。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