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苏港金融发展论坛在江阴举行
2019-10-21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 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 首届苏港金融发展论坛18日在江阴市华西村举行。本届论坛以“绿色金融安全”为主题,为苏港两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香港和江苏两地知名金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表示,苏港两地优势互补明显,江苏应充分利用香港的市场和人才优势,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全国政协委员、丝路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山博士认为,香港作为中国通往世界的桥梁,长期以来发挥着独特作用。未来,香港应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的基础上,保持持续繁荣和金融安全,为内地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副教授施康表示,江苏企业可以利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进行海外融资,同时规避风险。他建议,苏港在市场贸易、人才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 薇)

标签:香港;建言献策;金融发展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