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人幕府登高!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来袭
2019-10-20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10月20 日上午,2019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在幕燕滨江风貌区拉开帷幕。本次登高节由南京市文旅局、南京旅游集团、鼓楼区人民政府、栖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1000 多名游客、市民参与了这场体育与传统节日相结合的休闲盛宴。

  

  作为南京滨江风光带的耀眼明珠,幕府山临江而立,延绵起伏。登临幕府,万里长江奔流东去,浩浩荡荡,尽收眼底。" 金陵四十八景 " 中,幕燕风景区就独占六景,分别是幕府登高、达摩古洞、永济江流、化龙丽地、嘉善闻经和燕矶夕照。幕府登高习俗始于东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每逢重阳节,人们来到幕府山饱览江山、登高祈福,成为一大胜景。

  

  2018年,首届中国南京登高节包含了登高揽胜、吟诗作赋、赏花饮酒、遍插茱萸四大仪式,融合家庭祈福、少年诗会、诗词闯关、汉服 cosplay 等一系列趣味互动体验,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今年,登高节不仅保留了上一届的特色传统活动,还增加了音乐元素,打造了 " 幕燕踏歌——一首歌温暖一座城 " 音乐会和 " 祖国江山颂 " 诗歌会,以及热气球灯光秀、移动通讯 5G 体验和攀岩比赛等互动体验项目。

  

  本次登高节上,劳伦斯奖获得者夏伯渝老人亲临幕府,带领国际友人、亲子家庭、青春一族、银发长者一齐攀登。登高全程约 7 公里,沿途经过石狮渡广场、江澜绿野牌坊、山顶观景平台、达摩古洞景区等,还将充分体验京剧表演、饮菊花酒等传统文化,山顶更有网红科技拍照留念。

  

  国际登高节不仅成为南京市民和游客的节日,也成为了在宁世界各国友人的节日。去年在宁多所高校的一百余名外籍留学生参加了登高节,今年南京国际学校的孩子和家长也慕名参加。来自 " 一带一路 " 国家意大利的侯乐说道:" 菊花酒很好喝!跟我家乡的酒很不一样。幕府登高节日令我感到新奇,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有魅力了!"

  

  南京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陆俊表示,举办登高节是南京旅游集团对幕府登高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将幕府山水形胜的自然美景与登高历史习俗相叠加,以现代时尚方式将登高节打造为全民参与的文旅活动,形成中国有影响的文旅 IP。" 我们立足中国传统节庆民俗,通过成功打造端午秦淮河龙舟竞渡、七夕紫金山为爱酷跑、重阳幕府山勇者登高等系列城市文旅活动,讲好南京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助推南京城市旅游首位度和国际影响力提升。"(南京旅游集团供图)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