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武进一企业废气扰民被取缔
2019-10-20 10:0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 琼  
1
听新闻

  “原先酸雾腾腾的喷漆厂关了之后,空气变好了,都能闻到花香了。”记者近日来到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政平村,在政前路听到周边群众这样一段话。

  老百姓口中的“喷漆厂”就是原武进区礼嘉吉顺车辆配件厂,位于政平村政前路2号,主要从事喷塑、电泳加工和喷漆等项目。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群众反映该厂废气扰民。礼嘉镇环保科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企业喷漆车间调漆工段产生有机废气,未在密闭空间中进行,也未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此外,企业喷塑车间酸洗废气收集管道与废气处理设施连接处管道已断开,部分氯化氢废气未进入设施处理,直接无组织排放。企业喷塑项目存有废水,使用潜水泵将废水经雨水管道直排外环境,经现场检测积存废水呈酸性。“吉顺车辆虽然取得了相关环评手续,但废气和废水并未完全达标排放,导致了喷漆味、废酸味等扰民现象。”现场检查人员马江介绍。

  吉顺车辆于去年7月开始拆除设备,去年8月完成取缔工作,去年11月完成危废转移工作,随后上报了销号申请。在对原吉顺车辆完成取缔工作后,礼嘉镇环保科引导厂房所有者规范引进企业,要求新进企业严格按照项目立项、环评审批、规范生产的程序生产经营。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