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紫东片区规划发展情况
2019-09-24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推动紫东地区建设发展。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队,调研紫东地区栖霞、江宁片区的规划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紫东地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沈文祖,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参加调研。

  龙翔一行来到马群换乘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考察交通换乘枢纽建设情况。龙翔对照设计效果图,详细了解换乘中心的规划建设、换乘方式、管控管理等情况。据介绍,马群综合换乘枢纽是我市首个引入综合开发模式规划建设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东地块规划建设公交停保场,西地块规划建设换乘枢纽及进行综合开发。

  综合换乘中心的地下二层设置地铁换乘通道,地下一层设置P+R专用匝道,向社会提供了500个P+R专用停车位,地面一层布设城市公交、城际班线站台及通道等,设置城市公交车位33个、城际班线车位6个,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龙翔要求,栖霞区和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项目建设的配套工作,对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统筹协调。要保证工程质量,注重前瞻性、规划性,加强项目监理,严格进行验收。要加大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高项目周边绿化、美化水平。

  在江宁区麒麟街道黄盖头村,龙翔一行参观了村庄的整体环境,详细了解村庄垃圾分类、环境整治情况。整个村子看起来整洁有序、绿树成荫。在村头的一角,整齐地摆放着4个不同颜色垃圾桶,每个垃圾桶上方都张贴着垃圾分类提示卡。垃圾分类公示牌上显示每一类垃圾有不同的负责人、不同的运输时间和运输车辆。江宁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江宁区麒麟街道近期紧扣农村公厕、污水治理、垃圾分类“三大革命”,主要抓好乡间小路、景观小品、小型塘池和小微菜园“四小实事”,以系统化思维持续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还原记忆中的原生态乡村。龙翔指出,乡村环境整治过程中,要重视培养村民的环保意识,让大家把环境保护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提升村庄的“颜值”和居民的生活品质。

  龙翔一行还考察了麒麟科技生态公园、汤山矿坑公园。

标签:江宁区;垃圾分类;规划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