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高速国庆出行服务指南发布 预计日均出口流量最高增12%
2019-09-24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10月1日0:00至10月7日24:00,高速公路7座(含)以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调度指挥中心昨天发布国庆出行服务指南,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国庆期间日均出口流量达到352—365万辆,同比增长约8%—12%,较平日高约65%。其中最高日预计为10月1日,出口流量有望突破400万辆。为缓解交通拥堵,相关部门推进实施“消堵消患”工程,其中包括全国首创的直升机应急救援新模式,将在沪宁高速先行先试。

  据预测,节日期间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等高速公路流量较大,其中苏州市、南京市最高日预计均超过75万辆。过江通道中,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平均流量超12万辆,比平日增加20%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国庆期间,G25长深高速、G15沈海高速等高速公路沿线共有13个服务区有暂停供油、车位减少、厕位减少等特情。

  部分货车(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黄牌货车)国庆节前后各两天(即10月1日、2日、6日和7日)在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限时错峰出行,其中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6:00—20:00限行。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

  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一路三方”推进实施“消堵消患”工程,推出多项惠民举措,管理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例如,为保障公路运行安全畅通,自9月20日起,全面停止所有涉路施工作业;在沪宁高速、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建立“港湾式应急值守点”和“救援驿站”,并在全路网设置250多处清障救援点,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沪宁高速在全国首创直升机应急救援新模式,已建设完成两处专用停机坪并投入使用,在事故处置、应急救援、巡查航拍等方面实现“道路+航空”的无缝对接。还有全国首创的“智能车道管控”系统,创新采用可变车道信号灯管控车流措施,通过文字、图形、声音、光电等不同诱导方式有效组合运用,驾乘人员可根据信号灯、情报板和标志标牌提示,在沪宁无锡段、江阴大桥等路段临时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体验,江苏交控还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中推出了全国首个真在线、全流程的“一键救援”功能应用。驾乘人员需要救援时,只需拿出手机在微信公众号中一键操作,系统自动分析救助人提交的救助需求并匹配清障单位开展施救。此外,国庆期间全路网设置了25个事故快处快赔点,同时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已挂牌设置警务站。

标签:高速公路;救援;大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