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雨赶走秋老虎 三天清凉安排好了
2019-08-29 06: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2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持续降水,沿江苏南多地暴雨。气温也终于有了明显下降,沿江苏南普遍只有25到26℃!甚至有种“一夜入秋”的感觉。“秋老虎”彻底被逼退,8月29日,沿江苏南最高气温维持25到26℃。8月30日到31日,全省最高气温也只有29到30℃。这样的凉爽,大家还满意吗?

  28 日早晨,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一场大雨如约而至。沿江苏南地区普遍遭受雨水袭击,给上班的人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不过,雨也没有一直下。省气象台于11时 05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沿淮和淮北地区降水已经结束,雨水主要集中在沿江地区。根据统计,截至当天13时,南京、泰州、扬州、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地部分区县降水都达暴雨量级。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渗透下,气温也出现断崖式下降。以淮河为分界线,北部地区31℃左右,淮河以南地区普遍23到29℃。除苏州局地气温相对较高,沿江苏南其他地区都只有24到26℃左右。以南京为例,28日最高气温25.6℃,比前一天最高气温 33.5℃下降了8℃。这样的气温明显凉快多了。穿着短袖,风雨打在身上还有点冷!有小伙伴表示,这样的气温甚至有点换季的感觉,仿佛“一夜入秋”。

  未来三天凉爽继续。8月29日上午,沿江苏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午后,雨水逐渐停止。但是凉爽并不会就此结束。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维持25到26℃,其他地区30℃左右。8月30日到31日,全省最高气温仍然只有29到30℃。8月30日到31日,预计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至“1”字头,仅17到18℃左右。夜间气温明显具备了“秋凉”的气质,已经完全不需要开空调了。

  这次冷空气“威力”这么大,和台风“杨柳”的吸引也有一定关系。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逐渐逼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未来海南一带将有大风,海南岛、广东南部、广西南部、福建西部、浙江中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对于江苏来说,9月1日前后南部地区也有降水,提醒大家关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南风3级左右,22~28℃

  明天 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20~30℃

  后天 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20~30℃

标签:苏南;最高气温;气温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