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盾构始发
2019-08-11 08:2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继地铁7号线南、北段盾构先后入地掘进后,南京另一条在建地铁线路近日也迎来新消息。据悉,随着“紫荆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共计只有5站的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据介绍,“紫荆号”盾构机是在1号线北延迈皋桥站—晓庄站区间左线下地掘进的,作为全线首台始发的盾构机,其工作的迈皋桥站—晓庄站区间左线隧道全长713.8米,共铺设盾构环片598环。为确保盾构机按时、安全、顺利始发,参建各方通力协作,不断优化完善盾构施工方案,对各风险点进行周密分析和充分论证,同时为盾构机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可靠的、全方位的技术保障。

  地铁1号线北延由既有1号线起点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珠江路、太新路至二桥公园。线路全长6.54公里,其中高架段0.5公里,地下段 6.04 公里,共设车站5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4公里,其中换乘站1座,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在线路终点设二桥公园停车场一处。截至今年7月上旬,该线4座车站继续可施工作业面围护结构施工。根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具备条件的工点也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根据此前公布的环评全本公示,1号线北延段的车辆型式与现有的1号线保持一致,均采用A型车,为6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列车运营时间安排为早5点30分至晚23点30分,全日运营18小时,其余时间用于设备维护和检修,这一运营时间和现有1号线一样。考虑到北延线和现有1号线贯通后可能出现沿线客流不均的问题,该线正式开通后将采取大小交路混跑的模式,其中大交路是指中国药科大学站至二桥公园站(44.64km),小交路是指河定桥站至迈皋桥站(23.63km)。在运营初期,1号线高峰时段全线每小时开行来车24趟,大小交路采用2:1发车模式,即16趟列车跑药科大学到二桥公园的大交路,8趟列车跑河定桥站到迈皋桥站的小交路。从行车间隔上看,高峰时段,1号线全线届时的最小等车间隔为2.5分钟,北延工程段最小间隔为3.75分钟。(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