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边直击“利奇马”
2019-08-11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相城区元和街道安置点内,一派祥和气氛。沈一帆摄

  太仓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多处道路积水严重。计海新摄

  吴中区金庭镇庭山村临时安置点。沈一帆摄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太湖东侧的光福镇渔港村,党支部副书记陆斌正在冒雨巡查,“还好现在是休渔期,村里700多条渔船全部进港,渔民全部上岸,确保安全是第一位的。”

  陆斌告诉记者,镇政府早就发了通知,要求“船进港,人上岸”,加强巡查。针对村里的老旧房屋,村干部这两天一一上门排查,一旦确定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就立即安排住户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我们昨天就启动了应急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随时应对险情”。

  暴雨中,记者即便背对风倒着走,也难以迈步,简易雨衣被大风掀起,摄像师的镜头更屡屡被打湿。陆斌一边帮记者遮雨一边说,“公共设施和露天广告牌也是重点,我们进行了多轮巡查,该加固的加固,确保不出危险。”

  10日晚,雨势还将加大,如何应对?“现在,村里南北两个排涝机房,已经开足马力。我们还准备了4台临时抽水机,一旦发生内涝,将立即投入使用,及时排涝。”陆斌说。

  焦贤颖 王子杰 韩 雷 盛 峥 宗志鹏

标签:祥和气氛;元和街道;城区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