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积分制管理医保医师 扣满12分取消资格1至3年
2019-08-11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1
听新闻

  8月8日,泰州市出台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管理办法,实行积分制管理后医保医师就像驾驶员持证上路一样,如有违规扣满12分的,将被取消医保医师资格1至3年。

  该管理办法由泰州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制定,为全省首家。将对医保医师实行积分制管理,一个自然年度为一个记分周期,初始分值为12分,记分规则与交通违法扣分规则相似,根据医师发生的违规行为进行相应扣分。如果扣分达到6分,将暂停医保医师资格1个月;累计扣分达9分,暂停服务协议3个月;累计扣分达12分或连续三年每年累计扣分达9分的,将会被取消医保医师资格1年;对于一次性扣分就达12分的,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取消医保医师资格1-3年。

  目前泰州全市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合计达12251人。医保医师签订服务协议后,按照规定为参保职工提供规范的医疗服务,一旦违规被取消资格,其开出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将不予支付。 (赵晓勇)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