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好农路铺就江宁富民路
2019-08-11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万强 陈敏 陈彦  
1
听新闻
龙出没漂流项目十分受欢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摄

  这两天“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走进江宁,以“宁径织美”为品牌的四好农路不仅被村民当做致富的康庄大道,更成为展示区域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一张名片。

  “来漂个流、吃吃农家乐、四处转转,再搞个采摘,上周末来这里游玩的居民多得私家车沿路边排出好几里。” 东山街道佘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10日 “龙出没”漂流项目开始运营,平均每个双休日客流达1500人次。不仅让原本就受追捧的农家乐更加红火,还让传统的美丽乡村游多了互动性强的游乐项目。

  “别看社区现在如此热闹,要是没有这两年农路的发展可以说就没有这个项目的落地。”记者了解到,随着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佘村多处废弃矿坑受到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摄影爱好者青睐,然而攀爬到山顶欣赏矿坑美景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何让废弃的资源变废为宝,进而成为促进美丽乡村发展的“聚宝盆”成为当地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根据乡村发展需求,江宁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东山街道,把农路建设与废“矿”复绿相结合,分别修建连接周边主路、通达村庄和山顶的三条农路。“穿”上沥青的上佘路让原本一个小时一班的公交车发车频次提速到15分钟一班,村里出租车也多了起来。

  江宁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佘村的农路建设让矿坑变景点只是江宁打造四好农路发展的一个缩影。板汤线通车了,串联起江宁全域旅游东部线上的各个景点,家门口多了很多来“小川藏线”打卡的游客;仅一个社区规划改造农路就多达21条,数字变化的背后,农家小院里的小汽车多了起来,村民创业的热情更高了,农家乐红红火火地开了起来,钱袋子也跟着鼓了起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