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江河碧空”蓝天保卫行动
2019-07-15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电江苏省近日部署“江河碧空”蓝天保卫行动,并印发《“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工作方案》。决定自7月上旬起,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江苏省境内长江、京杭大运河、通榆河等3条主要通航河道船舶和港口大气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根据《方案》部署,7月,各设区市要集中力量,系统摸排本市辖区船舶、港口码头污染治理现状,查找问题,及时组织整改。对典型案例,在电视栏目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曝光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8月上旬,相关部门将围绕港口码头扬尘管控、打击销售使用低劣船舶燃油以及港口码头储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等3个重点问题组织专项强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地方政府,并认真督促整改。《方案》强调,8月下旬开始,江苏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对有明显失职渎职行为,甚至是不担当不作为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公开约谈;涉及省管干部的,指挥部办公室向江苏省纪委移交问题线索并提出问责建议。

标签:江苏省;港口码头;船舶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