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菜地变绿地,老旧小区绽新颜
2019-07-15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聪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周京生 记者 王聪)炼油厂小区是金陵石化公司的生活区,以往到了夏天,整个小区都弥散着淡淡的垃圾味。今年初,小区引入物业,实行社会化管理,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如今菜地变绿地、楼道干净卫生,老旧小区绽放新颜。

  炼油厂小区常住人口一万多人,多年以来,由于管理体制的原因,小区环境一直由企业负责,存在卫生死角多、垃圾清运不及时、环卫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居民常有怨言。今年1月1日起,小区管理事宜正式移交给栖霞区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面对企业管理体制下的欠账,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成立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小组,以文明城市创建体系为标准,从6月份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对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等乱象进行分段式、划区块整治,先后取缔两处露天垃圾池、整治14栋楼道,清运陈年垃圾39车。整治后的楼道变得干净清爽,绿化带再也不是私家菜园,小区焕然一新,区域内13年未曾清理过的小公园也“重获新生”,居民无不称赞。眼下,社区正在落实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很多居民、志愿者自发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中来,杜绝楼道内乱堆乱放、张贴小广告等不良行为。

标签:整治;楼道;垃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