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周末,“梅姑娘”又上线了
2019-07-11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10日是江苏多地常年平均出梅日,而今年,暂时是看不到出梅迹象了。这也意味着“梅姑娘”又要开始表演。雨要怎么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 月1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7月12日夜里到13日,沿江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降水影响,7月13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又将下降到23℃左右。有网友好奇:这是近年来“最凉快”的夏天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实习生 唐昊/摄

  “梅姑娘”不想走

  周六沿江苏南局地有暴雨

  7月10日一大早,“梅姑娘”就玩起了“猜猜我在哪儿”的游戏,部分地区下起了阵雨。不过,降水云团很快就移出南京,太阳上线,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虽然户外有些晒,但是风力较大,体感还是比较舒服的。南京气象表示,全市最高气温在28℃左右,较前一天有所回升。

  昨天,徐州、泰州、扬州、盐城、苏州等多地都出现阵雨。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徐州新沂,为30.1℃;相对最低气温出现在苏州张家港,仅23.5℃。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也到常年出梅的日子了,气象台表示,何时出梅,还要由副热带高压说了算。随着副高北抬,雨带再次调整,江苏又将迎来降水。目前来看,江苏还没有出梅迹象,气象台在持续监测。

  未来三天,梅雨的存在感会逐渐增强。江苏气象预报,7月11日,沿淮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12日夜里到1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后一波雨水比较明显。强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1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预计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六如需外出,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

  周六苏南高温将降至23℃左右

  这是“最凉夏天”?

  7月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8到29℃,西北部地区30到31℃。7月12日到13日,南部地区气温将明显回落。特别是1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仅23℃左右。

  今年入梅以来,气温基本在30℃上下。7月9日,南京最高气温只有25.2℃。南京气象称,这是今年7月上旬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有网友惊呼:“这是近年最凉快的夏天吗?”

  单从日最高气温来看,南京气象表示,有历史记录以来,7月上旬日最高气温低于25.2℃的还不少。比如,1974年7月1日最高仅21.5℃,是最“凉”的。2015年7月6日最高气温也仅22.7℃。气象台表示,7月9日25.2℃的气温甚至进不了最低值的前十位。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左右,21~30℃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3级左右,23~29℃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3级左右,22~26℃

标签:南京;南京气象;实习生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