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上报警电话95110开通啦
2019-07-11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苏红锋 徐晔 记者 李娜)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海警局获悉,7月10日起,中国海警局开通95110海上报警电话,今后,如遇到发生在海上的刑事、治安案件,以及涉及海域的相关违法犯罪情况,市民可拨打95110或010-68995110求助了,电话24小时都可接通。

  据了解,在中国海警局的统一部署下,7月10日起,“95110”海上报警电话在全国各地正式上线运行。“95110”海上报警电话将按照“属地管辖、就近处警”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守。在全国范围内及通信网络覆盖的近海海域可直接拨打“95110”,超出通信网络覆盖范围的中远海或国外地区可通过国际长途或海事卫星电话,拨打 “010-68995110”。

  遇到哪些情况可以拨打95110?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5110”报警平台主要受理报警求助范围包括海上发生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事)件;海上发生的走私案件(行为);非法围填海、擅自改变海域使用用途、未经批准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未经批准或未按规定进行海底电缆管道作业和破坏海底电缆管道等行为;破坏海洋自然保护地(海岸线向海一侧)等行为;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倾倒废弃物造成海洋环境污染损害等行为;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外侧和特定渔业资源渔场发生的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和涉渔纠纷等。

标签:报警电话;海警;海底电缆管道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