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主城今年新增5301个停车位
2019-07-11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裴睿  
1
听新闻

  规划中的浦仪(浦口-仪征)公路起于江北新区的浦泗立交。

  2019年过半,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办得如何了?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近日通报上半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

  仙新路过江通道开始施工准备

  今年,围绕东部片区道路建设,南京启动一系列工程。其中,仙新路过江通道已开始推进过江段大型临时工程施工作业,为全面开工做好准备。社会关注的东麒路北延工程也已开展施工图设计,此外还将研究增设马高路、东麒路等节点互通。

  在建的过江通道进展顺利。长江五桥正在推进主桥中塔和南塔组合梁吊装作业;浦仪公路跨夹江大桥主桥进行索塔安装;推进路面工程作业;和燕路过江通道推进八卦洲段明挖隧道侧墙和顶板施工;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推进过江段大临工程施工作业。

  地铁方面,9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二期等6个项目均在推进工可报批等前期工作。

  主城5301个停车位正在建设

  为提高交通运输管理保障效能,今年南京市交通部门加大力度,缓解城市停车难题。加大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力度,主城区在建泊位5301个。启动10个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片区综合治理,完善片区综合治理方案。

  同时,优化城市道路养护,正在推进龙蟠中路小区、亚都公寓等9处城市道路敏感点隔音屏建设手续,工可请示已报建委审批。

  在推进北沿江铁路、宁淮铁路前期工作的同时,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规划方案正在进行深化研究。

  8大治堵工程全面推进

  打通城市堵点,是今年南京交通重点工作之一。

  目前,光华路东延跨绕城公路立交工程正进行桥梁桩基施工;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开始路基、桥梁施工,年内通车;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进入桥梁和隧道施工。

  中央北路改造进行路面施工;马高路北延开展了工可报批,园博园对外交通项目开始前期研究,汤山互通项目工可即将获批,阳山互通工可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查。

  记者 石小磊

  ■新闻链接

  宁句城际

  白水桥东站施工围挡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地轩 记者 裴睿)因地铁宁句城际白水桥东站施工需要,自2019年7月13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止,白水桥东站宁杭公路以西段辅道进行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

  白水桥东站马高路南北方向及马高路右转可正常通行。通过白水桥东站马高路北侧宁杭公路以西辅道(即S122辅道)驶往麒麟方向的机动车走S122主道通行或由百水桥路、北湾营路绕行、马高路绕行。施工期间白水桥东站北侧预留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行人可通行。

  届时公交线路将发生以下变化:白水桥(公交站)将沿S122省道西移680米,狮麟驾院(公交站)取消。请过往驾驶员及出行群众自觉遵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