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地震局免费发放《人员密集场所地震避险》国标 相关单位可申请免费培训和指导
2019-07-03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记者 杨静)人员密集场所在应对地震时,处置能力相对薄弱,极易造成伤亡和财产损失。南京市地震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发放《人员密集场所地震避险》国家标准的通知,将向宾馆、饭店、商场、市场、超市、医院门诊楼、学校教学楼、图书馆等这些人员密集场所免费发放该标准资料,并可以按需求提供免费的培训和服务指导。

  2016年,国家出台了《人员密集场所地震避险》国家标准,自2016年以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玉桥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单位积极参加《人员密集场所地震避险》国家标准贯标活动,并按照标准要求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应急预案制订、科普宣传、地震应急演练、购置相关应急物资(设备)等防震减灾工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做好地震避险等防震减灾工作起到了示范引路的作用。

  人员密集场所是公众聚集的场地,具有同一时间内人员聚集数量多、功能结构复杂等特点,宾馆、饭店等旅馆;商场、市场、超市等商店;公共展览馆、博物馆的展览厅;金融证券交易场所;影剧院、礼堂、影视厅等公共娱乐场所;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医技楼;学校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食堂和集体宿舍等都属于人员密集场所。

  据介绍,此次南京市地震局将免费发放《人员密集场所地震避险》国家标准等资料,并根据需求提供免费培训和服务指导,欢迎有需求的单位报名领取(已参加过贯标活动的单位除外),领取方式:在南京市地震局网(http://seism.nanjing.gov.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人员密集场所地震避险》国家标准领取信息统计表并发送至公告中指定的邮箱,市地震局将通过邮寄方式送至报名单位。

标签:人员密集场所;避险;地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