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江苏最高气温36℃,下周一全省将迎明显降雨过程
2019-06-15 08:47:00  来源: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1
听新闻

  本周我们享受了夏天少有的清凉,不过这个周末,炎热天气又要回归。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预报,预计15-16日,全省都以晴天为主,今天本省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36℃,其它地区最高气温33~34℃,体感闷热。预计17-18日,南方雨带北抬,江苏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正值一些城市的中考,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

  预报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8~19℃,本省西北部地区21℃左右,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3℃左右,本省西北部地区35~36℃。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9~20℃,本省西北部地区22℃左右,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3~34℃,本省西北部地区36℃左右。

  1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3~24℃,本省东部地区21℃左右,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8~29℃,沿江和苏南地区26℃左右。

  这几天南京的天气收获了很多“好评”,特别是早上,最低气温都只有十几度。不过未来两天,30℃以上的暑热天气将再度回归,最高气温将有望升至34℃左右。本周末恰逢南京市中考,天气湿度较大,风力小,中午前后气温高,人体感觉闷热,提醒考生们需注意适当防暑降温。

  根据预测,未来几天,华南暴雨即将暂停,主雨带将北抬到长江流域,长江流域在6月16-18日将迎来明显降水,但是,不是下雨就一定是梅雨。以南京为例,17-18日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17日南京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18日南京中雨转小雨,但中长期预报显示,19-23日,南京都是多云天气。6月18日前后是南京平均入梅日,今年南京的梅雨可能要迟到了。

  我国的“江南地区”已经入梅,但江苏目前还没有入梅迹象。那么,“江南地区”和江苏有何关系呢?从全国来看,根据不同的地域划分,梅雨可以划分为江南梅雨、长江中下游梅雨和江淮梅雨,而江苏属于江淮梅雨带的范畴。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19℃到34℃;明天多云转阴,22℃到33℃;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