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5月逾48万人次无偿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献血英雄获表彰
2019-06-15 08:3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当天上午,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南京市血液中心等联合在南京举办“世界献血者日”暨江苏无偿献血“进企业”宣传表彰活动。

  1-5月,我省共计48577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血液采集总量达83.36万单位,同比分别上升7.21%和12.45%。同时,实现血站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有效提高血液安全质量。全省各地涌现出一大批无偿献血英雄,为治病救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贺军曾是一名军人,2006年7月首次参加部队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十几年来,贺军累计献全血4000多毫升,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今年2月,贺军加入志愿者服务队,至今已服务60多个小时。

  南京林业大学学生程楚佳,在校期间加入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到目前他已累计捐献1900毫升全血、10个治疗量血小板。2017年他担任“新时代红衣军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新时代红衣军团”项目在省第二届、第三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2017年江苏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银奖。

  南京中亮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的普通职员裴志伟,2002年8月13日第一次献血,十多年来累计献血量达9600毫升,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及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1年10月25日,裴志伟成为江苏省第2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仲崇山 梁 媛)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