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全方位帮带青海医护人员
2019-06-15 08:3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中医院目前已有2名当地医生能够独立开展妇产科腹腔镜下异位妊娠手术、卵巢囊肿剥除术等常见手术,填补该院妇科微创手术领域空白。这得益于我省援青专业技术人才的结对帮带,给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技术队伍。

  去年3月,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王辉辉作为我省第三批援青专业技术人才,来到共和县中医院担任副院长。针对当地医护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王辉辉在做好患者诊疗工作的同时,与我省援青专业技术人才一道,积极发挥“传、帮、带、培”作用,探索形成“331”工作模式,即师徒结对、手把手重点带好3位医师,重点安排3位技术骨干赴我省结对医院开展3-6个月进修培训,引进我省结对医院一整套成熟的科室管理模式、制度规范和操作诊疗流程。共和县中医院已安排5名医生及助产士到常州妇幼保健院进修,引进常州妇幼保健院的产房管理流程,医护人员的无菌操作意识、接产技术、伤口缝合技术得到极大提升,大幅减少产妇伤口愈合不良发生概率。 (黄 伟)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