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
2019-05-16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5月15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陈华、张一新、张俊,秘书长邵建光出席。

  会议听取了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准备情况汇报。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召开联组会议,对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龙翔指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是从人大角度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水污染防治决策部署落实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地方国家机关依法履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常委会会议只安排一项议题,凸显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各工作机构和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精心准备,确保本次常委会会议顺利举行。

  龙翔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组织好专题询问,确保询问问题精准、针对性强,提高询问质效。要组织好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采用多种形式,运用多种平台,特别是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全面宣传在市委领导下,我市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做出的努力,水污染防治法在南京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充分反映市人大常委会在强化法律监督、打好碧水保卫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全市护水、治水、爱水的良好舆论氛围。近期要组织好各项检查、视察工作,全面了解全市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真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对在视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工作机构要认真汇总整理,及时交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的工作方案。

标签: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常委会会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