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要求、细服务,贴心为市民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午间也可办理业务
2019-05-15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已经取号了却担心错过?中午能来办理业务吗?随着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来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也从多个层面高要求、细服务,为市民提供细致贴心的政务服务。

  记着从南京市政务办了解到,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有三种叫号提醒方式,扫二维码查号、手机短信通知和大厅显示屏。为了营造安静和有序的大厅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有意打造“无声叫号”环境。“不同于银行叫号,由于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众多,会有相同的号码出现在不同业务窗口,为了避免叫号时发生走错窗口的情况,我们想出了这三种叫号方式。”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引导员提前叫号也为市民办事提供了一道保障。据介绍,来办事的人中有不少老年人,对于上述三种提醒有时候会有看不懂的情况,可能会错过号,人工叫号提醒则减少了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

  由于工作时间原因,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在中午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每个窗口单位在中午都会安排专门的值班人员。”据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诸如不动产登记、工商、建委等业务量大的窗口中午都会有工作人员值班,而一些业务量不大的窗口则采取后台值班取号提醒的方式——市民只要取号,后台的值班人员就会收到短信提醒,马上进入窗口,正常办事。

  每到新楼盘开盘前夕,临近下班时间,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总会有许多市民排队等待开具购房证明,这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红菊会提前通知后勤保障人员,提供相关保障,做好加班准备。“当天取的号,一定要办完才能下班。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厅至今一直都是这样做的,窗口工作人员也早就习惯了。”胡红菊介绍说,“有的市民在外地,好不容易抽时间来办事,虽然来得晚了,我们还是会加个班帮他办好。”据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的13个窗口承接的业务相当于原来华侨路三层楼的所有业务。

  通讯员 张卫卫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

标签: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窗口;叫号;南京市政务;市民;人员;取号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