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江苏高速公路迎返程高峰,这5个出行提醒请get
2019-05-04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江苏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省高速联网运营中心、省公安交警总队获悉,预计当天江苏高速总车流量将达到360万-380万辆,部分路段将出现超饱和状态,方向主要是由北往南和由西往东。如何避堵,这份攻略一定要收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李娜 通讯员 苏交执法

  这些路段车流量大

  省高速联网运营中心表示,5月4日,路网出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花桥、宁沪南京、太仓主线、盛泽主线、宁杭苏浙省界、无锡互通、宁杭南京、淀山湖、连徐苏皖省界、苏州东。

  总体来看,江苏高速北往南方向流量大、易拥堵的路段有: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G25长深高速连云港段、淮安段、常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段,S49新扬高速淮安段,G2513淮徐高速宿迁段、徐州段,G2京沪高速扬州段、广靖段,G15沈海高速连云港段、南通段,S29盐靖高速泰州段,G15W常台高速吴江段。西往东方向流量大、易拥堵的路段有:G42沪蓉高速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段,S38常合高速常州、无锡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

  自驾返程做好这五点

  自驾返程的车友注意了,南京高速交警发布的这五点出行提醒,请仔细阅读。

  免排队,上高速前加满油

  “五一”小长假出城高峰时间,高速公路的加油车辆排起了长队,不少车友因排队加油耽误时间。交警提醒,车友返程上高速前,请提前给油箱加满油,尽量避免在高速公路排队加油。

  留心三处易发事故路段

  1.沪蓉高速:沪蓉高速沪宁方向274公里处有连续弯道而且是下坡路段;278公里处是通往G2501绕越高速的匝道,都属于事故易发地带。

  2.长江二桥高速:南汊大桥上桥段、下桥段八卦洲服务区交叉段以及北汊大桥上桥段。因为货车爬坡缓慢,小车频繁变道容易发生碰擦和追尾。

  3.绕城高速:绕城高速公路匝道口多达二十几个,很多人因道路不熟,发现走错路往往违停,很容易引发事故。尤其是凤台南路匝道、机场(花神庙互通)匝道,更是事故易发路段。

  车流量大,新手要小心

  “五一”小长假,车辆返程时间较为集中,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一些车友特别是3年以下驾龄的新驾驶人缺乏长途驾驶经验,安全风险较高。

  警方提醒,自驾返程出行必须做好充足准备。除了要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还要合理安排行程,连续驾驶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夜间行车,低驾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在实习期内的驾驶人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切勿因赶高速免费超速

  5月4日晚上返程的市民,由于免费通行时间节点在4日24:00结束,有些驾驶员为了享受免费通行,可能会超速行驶。如果驾驶员发现已经接近免费放行时间,可以就近选择匝道出口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领卡,从而节省之前的费用。

  严禁违规占用应急车道

  返程期间,高速交警将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同时提醒自驾外出的驾驶员,请维护“生命通道”的畅通。

标签:南京;李娜;返程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