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期待“荒地”变“宝地”
扬中西来桥镇合理合规处置固废
2019-05-04 06:3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扬中市接到交办件,群众反映,扬中市西来桥镇的东进建筑厂,2004年至2012年期间将污泥填埋在原铁本项目区域内。2018年5月底,被倾倒的部分污泥被挖出送到南京一家垃圾处理厂,垃圾处理取样化验后,该处理厂不再接收该污泥。此后这些污泥被安徽牌照的车辆运走,不知所踪。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后,去年6月13日,西来桥镇会同扬中市环保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经查,原铁本项目区域位于西来桥镇东南方向,占地3400多亩,其中1400亩为建设用地,其余2000亩为一般农用地。自2004年,铁本项目中止后,该区域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另外,扬中市西来桥镇没有东进建筑厂。

  西来桥镇环保助理张贞宁介绍,此前,周边群众已经反映,铁本项目区域内有两个地点填埋了污泥。2018年,西来桥镇委托江苏康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测污泥,该污泥为一般固废。西来桥镇聘请了具有处理资质的南京佳荣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和泰州恒力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处理,群众反映的安徽牌照车辆正是这两家公司安排的运输车辆。截至去年5月底,两个地点的453.5吨固废已全部合理合规处置。

  西来桥镇举一反三,以原铁本区域为重点,对全镇环境进行梳理和整治。去年6月15日,工作人员排查发现,铁本区域仍有一处固废点,约300吨,经检测为一般固废,西来桥镇随即对该处固废进行了处置。

  西来桥镇副镇长郭如彬介绍,对重点区域,镇上安装了围栏,加装了70多个探头,聘请了8个保安,进行全天候监管。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员作用,加强巡查,在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2019年,针对原铁本区域3400亩复杂地况,西来桥镇已组织专业人士对该区域进行调查修复,目前部分区域已经进行了草皮种植,部分区域用于农作物种植,也积极招商引资,期待将“荒地”变成“宝地”!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