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3000民警坚守一线护平安
2019-02-11 0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钰华  
1
听新闻

  万家团圆之时,南通公安三千民警毅然值守在岗位上,从事疏导交通、打击犯罪、防范治安。

  “请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2月4日上午9时许,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大队长顾锋一边观察路况一边拿起话筒不断喊话。

  1月21日,春运启动后,顾锋就一直坚守在路面上。今年除夕,是顾锋在苏通大桥度过的第六个除夕,也是苏通大桥收费站拆除后第一个节日车流高峰。

  为了确保广大驾驶员安全通行,大队民警、辅警全员上岗,坚守在路面指挥引导车辆通行,叮嘱驾驶人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大队还采取前方标志标牌和路面标线的提示、客货分离车道的渠化、苏通大桥服务区出口的车道渠化、对违法从客车道通行货车的拍摄查处等多种措施,维护良好的春运交通环境。

  除了在苏通大桥,不论是在南通市区的哪一个角落,交警指引的方向就是群众平安回家的方向。连续多年除夕坚守岗位的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朱毅说,群众安全回家是最大心愿。

  戴亚云是南通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副所长。见到她时,她正在组织发放过年物资。走进收容所,感觉年味也挺浓——民警与在押人员忙着贴窗花。所里还准备了饺子、香肠、腊鸡腿等食品为在押人员改善生活。

  戴亚云说,每年正月初一,他们都会举行一场自编自导的迎新春联欢会活动。在押人员张某说,浓浓的年味让她安心,又让她想家,她一定好好接受改造,尽早和家人团聚。

  2月4日夜里10点多,狼山风景区的游客开始逐渐增多,拥挤的人群中,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巡特警大队反扒队长阚炯正伪装成路人,默默地保护着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火车站、汽车站、步行街、寺庙等都是扒窃案件高发地点,发现和打击现行“扒窃”活动是阚炯和队员们的重要任务。他们多策并举开展“压、防、打”反扒攻坚战,力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节日期间,南通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110、反通讯网络中心、民意监测中心等都保持24小时灵敏畅通,街面屯警巡逻,以保障群众出行平安、欢乐过大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