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为令!南京5200警力保畅通
2019-02-11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波  
1
听新闻

  2月7日夜间,南京市迎来大雪,受暴雪影响,南京全市部分路段通行受阻。针对雨雪恶劣天气,南京市公安局统一部署5200余名警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协调相关部门开展道路、辖区清除积雪工作,同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平安出行。

  高速遇堵

  警车送病患家属到医院

  2月7日普降大雪后,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及时协调、配合交通、城管等部门清扫路面积雪,采取措施做好桥梁、高架、高速公路防结冰工作,保障全市道路安全通行。

  2月8日凌晨2点,安徽驾驶人贾某的孩子在南京某医院因心肌炎需手术治疗,院方急需与家属进行沟通。然而,贾某在连夜赶往南京的途中遇到大雪,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其车辆在收费站无法通行。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王雷了解情况后,用警车将贾某送至医院。受助群众对民警的“雪中送炭”表示万分感谢。

  航班取消

  地铁公安启动大客流处置预案

  2月8日一大早,南京市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全体民警战风雪、斗严寒,在周边主干道和派出所门前三包范围内全力以赴扫雪除冰。

  连日的大雪将秦淮区建康路一小区附近的一棵大树压垮,堵在路中,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同时,白鹭洲公园的灯组也被大雪压坏。情况发生后,南京市秦淮公安分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对树木等杂物进行清理。

  雨雪天气路面易滑,选择乘坐地铁的市民增多。从2月7日深夜开始,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南京站、夫子庙站、泰冯路站等站点执勤民警坚守岗位,每天清扫站口积雪,铺设防滑垫。2月8日晚,因突降暴雪,南京禄口机场所有航班临时关闭,列车延迟运营至次日凌晨零点,地铁分局禄口新城站派出所立即启动相应的大客流处置预案,为市民地铁出行保驾护航。

  救援处置

  连续奋战获群众点赞

  雪中,南京全市广大民警和辅警以雪为令,开展街面巡防,及时救援处置突发情况,连续奋战在排堵保畅的第一线,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

  2月8日上午9时许,南京市栖霞公安分局迈皋桥警务站接到报警,称丁家庄某小区路边有一老人滑倒,无法起身。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及时对老人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2月8日晚间天降大雪,正在夫子庙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路强遇到一小男孩哭着向其求助,说与家人游玩时走失。路强赶紧把孩子带到警车上避寒取暖,一边安慰一边询问孩子家人的电话号码,帮助孩子找到了家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