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铁路昨超200万人次出行
2019-02-02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记者 陈彦)从前天下午开始的春运返乡高峰越临近除夕越渐入高潮。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天是春运第12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3%。

  为应对集中出行的客流,保障旅客顺利返乡,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65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222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43列)、较上日增加23列,对236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较上日增加73列。加开长途直通列车方向主要为长三角至川渝、华南、中原、西部、华北等;短途主要为南京、合肥、宁波、苏州、无锡、常州、徐州等方向。目前,南京站在南北进站口投入使用31个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实行“刷脸进站”,相对传统的人工进站实名制核验效率更高。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节前出行进入高峰,各种交通工具客流大,乘车当天别太“掐点儿”,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避免出行当天因集中取票而耽误行程;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交付陌生人看管,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遗漏、遗失物品。

标签:长三角铁路;进站;实名制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