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高铁站可两手空空去机场 南京南站开通国际航班值机
2019-02-02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通讯员 蒋胤 吕妍 记者 陈彦)赶国际航班下了高铁直接办妥值机手续,出国旅行的大小行李箱短暂分离后,旅客实现两手空空乘坐机场大巴去机场,轻轻松松洲际游。昨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在全国率先开通办理国际航班值机和托运服务。即日起,搭乘俄罗斯艾菲航空南京直飞莫斯科、圣彼得堡,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南京直飞米兰的国际航班旅客,可以在南京禄口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办理值机和托运行李手续,为旅客带来很多便利。

  昨天早上9:16,杨小姐与朋友一行2人,准备乘坐NO947前往意大利米兰旅游,在禄口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一身轻松地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成为禄口机场南站候机厅办理的第一位国际旅客。杨小姐告诉记者,在前段时间看新闻时了解到南站候机楼可以办理登机手续,立刻结合春节的出游来了次尝鲜。“很方便,关键是全程都轻松,不像过去大包小包从出门就带着。”因为昨天是首次办理国际值机业务,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公司也为杨小姐送上精美礼品。

  记者了解到,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试运行不到两个月时间,累计运送旅客1.7万,办理值机1万人次,托运行李突破68吨,大受公铁联运的乘客欢迎。目前,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不仅可以购买机场大巴车票,还可以直接购买火车票、汽车票,网上订票的旅客也可以在设备上直接取票。操作手续和汽车站、火车站的自助机一样,简单方便。

  据统计,目前从高铁转运至候机楼的人数占旅客总数的26%。今后,旅客购买高铁票、公路票、飞机票有望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统一的平台上购买与办理。记者获悉,在南京南站办理值机,可缩短去机场办理手续时间约1小时。

标签:候机楼;南京南站;托运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