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智慧工地”全天候监控扬尘
2018-10-12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工地扬尘是城市管理顽疾。今年,在南京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中,江宁区打造了19个“智慧工地”。11日,江宁高新区美高梅美荟酒店项目工地上的24小时在线监测扬尘系统,一旦监测到PM10、PM2.5等污染指数超标,立刻自启工地所有降尘设备。整个工地犹如洗了一遍澡,清爽干净,高效降尘。

  该项目位于江宁高新区格致路与弘景大道交汇处,建筑面积33102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降尘喷淋系统实现了全覆盖。工地围墙、内部围挡、塔吊上都安装了喷淋系统,还架设了两台雾炮机。而工地门口不远的环境监控系统屏,则实时显示温度、湿度、风向、PM10、噪声等数据。该项目负责人杨建涛说,该系统可对工地扬尘排放状况进行24小时实时跟踪监测,一旦超过预定排放值便立刻报警并启动降尘设备。另一名工作人员在监测系统旁点燃了一支烟,系统屏幕上的PM10超过预定的预警值100时,此时全工地喷淋系统自动“下雨”。此外,该系统还可以监测噪声。白天噪声分贝超过75分贝、晚上超过50分贝,就会采用停工措施。除了工地降尘,工地车辆出门都要“洗澡”。该工地进出口设置自动冲洗车台(增强型),一辆车辆出门时便有一个360°无死角高压冲洗,周身干干净净。

  (朱秀霞)

标签:工地;系统;扬尘;南京;监控;智慧;全天候;监测;喷淋;江宁高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