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2018-09-28 0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7日,金陵石化向社会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明确了三阶段的目标:“2018年成为清洁能源的主要提供者,2020年建设成为中国石化绿色示范企业,2023年成为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引领者。”该公司为此与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并且聘请了6位社会监督员,对企业绿色发展进程进行日常监督。

  该行动计划分5个方面,“绿色发展”包括优化产能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构建绿色物流;“绿色能源”包括加大清洁能源供应、提供高品质油品、开发生产新能源;“绿色生产”包括源头清洁产化、过程清洁化、利用效率最大化、污染治理高效化、环境风险可控化;“绿色服务”包括拓展绿色化工产品、打造绿色供应链;“绿色文化”计划包括建立长效机制、培育绿色文化、建设绿色品牌。

  该公司是中国石化第三大原油加工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洗涤剂原料生产基地。公司现有原油综合加工能力1800万吨/年,是南京市首家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的工业企业,在华东及沿江地区石化产业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长期以来,该公司秉持“不是企业消灭污染,就是污染消灭企业”的理念,坚持把环保作为第一要务,把绿色发展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 窦 豆

标签:绿色;企业;计划;石化;行动;金陵;发展;包括;能源;公司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