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子庙入选省首批诚信示范街区
2018-09-28 0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端木  
1
听新闻

  作为南京市城市客厅及文化名片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开放式国家5A级景区,蜚声中外。昨日记者从秦淮区获悉,在江苏省日前公布的首批诚信示范街区名单中,南京市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成功入选。

  买到假冒伪劣,5000元以下可先行理赔

  为保障夫子庙街区的经营秩序,秦淮区积极开展小餐饮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核心景区内餐饮商户,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持续打击任何形式的“有奖销售”行为,基本杜绝此类现象发生;要求经营者店内公示营业执照、许可证件、服务承诺、市场监管人员联络卡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监督;保持对假冒伪劣、虚假违法广告、非法传销、不法经营的高压打击态势;落实明码实价要求、5000元以下小额先行理赔、无理由退货、投诉不出门等优质服务。通过扎实有效的监管,景区旅游购物环境不断改善,确保游客玩得舒心、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划分6个片区53个网格,打造“最干净景区”

  着眼打造“最干净景区”,秦淮风光带管委会将景区划分为6个片区53个网格,每个片区以城管队伍为主体,市场监管、公安、安全生产监督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管理巡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为了优化环境,景区积极开展“烟头革命”,安装灭烟设施70余个,所有垃圾桶灭烟位置制作醒目字样,积极发动协管员、保洁员及时发现、清扫烟头。全面推行路长制管理,由管委会网格负责人为路长,联合社区民警、行政执法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环卫管理人员、停车管理人员开展联动管理。严格落实“5分钟保洁法”,加大清扫清洗频次。畅通投诉渠道,大力提升工单处理时效,接到投诉后,确保25分钟内相关部门妥善处置,有效投诉处理率达100%。景区被南京市评为标准化管理示范片区,游客市场管理投诉的及时办结率和满意率为100%。

  志愿服务受好评,每年助人事迹200多起

  目前景区设置志愿者服务站3个,与南京高校合作,创建以来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20余次,参加人数近500人次。在景区游船、游览车等交通工具中,设置“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号”。景区商户组成志愿队伍,在年初扫雪除冰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党组织及党员作用的发挥,让党旗“插满”景区,让诚信理念“烙”在商户心中。

  今年8月19日晚19时,来自新疆的宋先生在游船售票处,不慎将身份证掉入下水道,景区管理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冒雨赶来,用铁丝钩用水冲,经过两个小时努力,终于将身份证取出。类似的助人事迹每年都有200多起。

  通讯员 聂珍香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标签:理赔;假冒伪劣;景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