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的建邺实践 ——建邺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综述
2018-08-14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推行‘三委一中心’社区管理新体制,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效能”“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实行全科社工绩效考核”“建立多元善治下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鼓励居民参与社区自治”“推行网格化服务治理,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2015年,民政部确定建邺区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由此催生了建邺区一幅幅“推进社区减负增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生动画卷。

  3年来,该区紧扣“实验区”主题,结合“社区治理、社区自治、社区服务、社区党建”四大主体内容,从制度设计入手,在街道社区、居民、社会和政府四个层面进行创新,社区治理机制更加完善,自治功能得到增强,社区服务日益专业化、社会化,基层党组织作用越来越强,社区建设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标签:社区;建邺;治理;基层;时代;服务;创新;建邺区;三委一中心;实验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