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街道与辖区饭店联手解决附近老人就餐难 五星级酒店开设老人助餐点
2018-08-13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震宁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陈刚 陈建明 周凌云)“这里的饭菜口味不错,价钱也公道,我经常吃,非常方便。”昨天,在古南都饭店老人助餐点,家住虎踞关社区的康大爷笑着对记者说。

  这一助餐点是华侨路街道和辖区五星级酒店古南都饭店共同设立的,目的是解决附近就餐困难老人的吃饭难题。

  “古南都饭店地处华侨路街道虎踞关社区,加上几个周边社区,老年人口共有1.2万余人,占街道老年人口总数的71.5%。”华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东生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有不少老人家属向南京市政务热线12345反映,希望能开设一个助餐点,解决老人一日三餐尤其是午餐困难。

  街道相关负责人随后经调研了解到,古南都饭店的食品零售部对外提供早中晚三餐服务,且菜品种类多,价格也适中。为此,街道向古南都饭店负责人提出合作设立老人助餐点建议。

  “这是一件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大好事,一定办实办好。”古南都饭店负责人表态,并指派专人与街道对接,着手开展助餐点筹备工作。

  接着,华侨路街道和虎踞关社区负责人多次与古南都饭店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助餐点设立位置、就餐环境、菜品种类、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等相关内容进行商讨。去年11月,该老人助餐点正式对外营业。

  记者现场看到,该助餐点一共有13张餐桌,可容纳四五十位老人就餐。

  “我们根据老年人特点配置相应菜品,尽可能满足不同老人的需求。”古南都饭店餐饮总监储建平对记者说,为确保安全,他们还对助餐点原本有些凹凸不平的木地面进行了全面翻新。据统计,今年1至5月,已有300多位老人在此办理了就餐卡,目前每天有20多位老人前往就餐。

  他介绍,该助餐点营业时间是6:30—18:30,提供的饭菜品种有小吃、面条、卤菜、西点、盒饭等。

  据市民政局、鼓楼区民政局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老人在此就餐,和在其他老人就餐点一样可享受民政部门的相应补贴。折算下来,这些老人在此用餐的平均价格在每顿15元左右。

标签:餐点;老人;饭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