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河西西城路全线贯通工程近日启动 10条“断头路”明年全打通
2018-08-13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何钢 实习生 薛星怡)西城路全线贯通工程近日正式启动。这条南北走向的道路贯通意义重大,包括奥体大街、嘉陵江东街在内的河西10条东西向“断头路”将被彻底打通。

  西城路北起集庆门大街,沿南河向南延伸,与众多东西向道路相交,至雨润大街终止,但目前通车的只有集庆门大街至兴隆大街段。此次贯通工程,从兴隆大街起,至雨润大街止,全长3.95公里。记者日前在奥体大街东头看到,这里以前长期被石墩挡住去路,只有行人和骑车人可以沿河堤绕行至凤台南路,如今已全面围挡,现场出现了一段百米左右的土基坑。施工单位南京同力公司项目负责人称,西城路贯通工程道路设计标准为双向4车道,涉及东河、胡家闸河箱涵各一座,将建设下穿河西大街立交桥、地铁10号线高架通道及梦都大街过街通道。

  建设单位南京新城科技园工程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嘉陵江东街、新安江街、牡丹江街、奥体大街、富春江东街等10条东西向道路均在西城路断头。贯通工程完成后,这些“断头路”将实现联通,更好服务于科技园及河西新城东侧的交通需求。与西城路贯通工程“配套”规划建设的,还有3座横跨南河、沟通凤台南路的桥梁,分别是嘉陵江街东延、牡丹江街东延和奥体大街东延。整个西城路贯通工程,预计将在2019年底完成。

标签:大街;西城;奥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