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便民利民一举多得 镇政府让出大院办小学
2018-06-19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仁干 张一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东台市东台镇政府整体搬迁了。6月11日周一上班,东台市宁树路18号,原本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东台镇政府大院一下子沉寂了。西行里许,早些年在全市教育布局调整中闲置的原城南中学校园顿时热闹起来。

  东台镇是东台市城关镇。原东台镇启平小学建于2004年,按照六轨完全小学规划建设。在2010年8月市区教育布局调整中,原市实验小学与启平小学合并,成立东台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区内现代住宅小区增加了10多处,施教区内适龄儿童人数激增。至去年,全校有51个教学班、2760名学生,在校生比当初规划多出1000多名,校园面积不足的矛盾日益显现。这一情况引起了东台市委领导的重视,在缜密调研的基础上,该市决定整合资源,重新布局:将占地5000平方米的东台镇政府大院划归实小教育集团,对原城南中学进行改造,作为镇政府办公场所。

  政府大院让位教育后,启平校区将重新布局,建设开放的艺体活动中心、室外球场,以百年老松为中心建设校园景点,打造规范化的现代校园。新的东台镇政府则将辟出逾10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群众文化建设,规范化的图书馆正在施工,原城南中学大会议室改作文化大礼堂,体育场面向市民开放,瞄准全省一流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也在紧张建设中。

  (张仁干 张一峰)

标签:东台镇;东台市;教育布局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