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后天夏至晴好回归,“梅姑娘”迟到啦
2018-06-19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6月18日,是南京常年入梅的日子。6月19日到20日,一场雨水要来。其中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但6月21日起,江苏又恢复到晴好模式,最高气温再次上涨。看来今年的梅姑娘要迟到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端午假期基本没有下雨。而假期一过,好天气也余额不足了。江苏气象预报,18日夜里到20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场降雨。其中,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苏南地区将有强降水。

  雨水有多强?19日夜里,包括南京在内的西南部地区预计有中雨,局部大雨。而20日白天,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这场雨水一来,6月19日全省最高气温都下降到30℃以下,沿江和苏南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25到26℃。20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维持在28℃左右。

  6月21日起,雨水告一段落,全省恢复晴好。大家熟悉的闷热晒人又要回来了。21日也将迎“夏至”节气。夏至时节,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比较高。雨水影响过后,江苏也开始升温。相比来看,淮北地区要比沿江苏南地区热得多。6月21日,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就高达34℃左右,而沿江苏南地区只有29℃左右。夏至时节的另一个特点是,江淮一带正迎来“梅雨”季节。江苏通常也在6月中下旬进入梅雨期,南京一般是在6月18日入梅。今年6月19日到20日,江苏虽然也应景地下雨了。但是21日起又转回晴好天气。所以,梅姑娘要迟到了。

  梅雨到底啥时候来?目前来看本周入梅的可能性不大。本周中后期大家可以放心洗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中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3到4级,23~29℃

  明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22~27℃

  后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20~31℃

标签:苏南;雨水;最高气温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