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08 09:4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6月7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十三五”以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主要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杨学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妇儿工委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突出重点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女儿童事业得到全面发展。编制了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制定了143个主要目标,其中高于省目标20项,新增目标13项。市、区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普及15年基础教育,教育现代化水平位居全省第一。实施困境儿童分类保护,全市2390名困境未成年人和1711名留守儿童得到托底保障。今年,我市将开展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政府督查,以及“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

  杨学鹏对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对平等和谐的社会环境更加期盼,需要我们在现代化经济体系、社会治理创新体系和城市发展战略中,更多融入妇女儿童发展视角,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来适应妇女儿童工作的新变化。要对标杭州、深圳等先进城市,用好对标找差这一工作方法,始终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力量聚合,强化氛围营造,形成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标签:全市妇女;妇女儿童;儿童工作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