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推“电子会员卡” 职工借此可享受平台提供的各大会员专享普惠服务
2018-06-06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邵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6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一周年情况通气会上获悉,作为全国首创,南京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作为南京“智慧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试用期已满。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这个平台,逐步实现工会服务职工从特惠到普惠的转变;工会会员登录会员平台,通过手机APP或微信扫描电子二维码,即可领取“电子会员卡”,享受平台提供的各大会员专享普惠服务。

  “南京240万工会会员,年轻群体占到大多数。”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会员卡”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工会系统尚属首创,也得到了全国总工会的认可,被省总工会确立为“南京职工普惠服务模式”。截止目前,已有近20万名工会会员成功绑定平台,南京工会会员服务平台已逐步成为新时期工会工作、服务工会会员的重要组成。

  南京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作为一个工会组织线上服务职工会员的全新平台,全面对接“智慧南京”政务信息平台,形成工会与政府各项公共服务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大数据共享。

  据悉,平台整合政府、工会和社会资源,工会会员除了可以申请享受工会组织开展的所有活动,包括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心理咨询、困难帮扶等一系列工会专享服务外,还可享受合作的社会商家提供的购物、旅游、健身、就医、餐饮、娱乐等一系列优惠增值服务。目前,已建立会员服务网点2000余个。

  记者 倪敏 邵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