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了!南京长江隧道电子警察明天“升级” 可抓拍开车打电话和不系安全带等行为
2018-06-04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南京长江隧道内的电子警察将于明天(6月5日)正式“升级”,除了原有的抓拍超速、变道和闯禁区外,新增了抓拍开车打电话和不系安全带。

  2015年5月,南京长江隧道开始启用区间测速抓拍,限速80公里。2016年6月,南京交管部门又通过对电子警察技术升级,开始对禁行车辆进行“闯禁区”抓拍。2017年7月,南京交管部门新增6处电子警察对违法变道进行抓拍。此次交警部门对原有电子警察软硬件进行进一步升级,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实现对驾驶员未按规定要求系安全带及驾驶时拨打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抓拍功能,并于2018年6月5日起进行抓拍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车人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被处以50元罚款并记2分;驾车人在驾车过程中拨打接听以及使用手机的,同样也是面临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记者 郭一鹏 姚均祥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电子警察;交管部门;安全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