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将迎端午小长假!铁路南京站增开百列客车保障旅客出行
2018-06-04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下周将迎来端午小长假运输,记者4日从南京火车站获悉,铁路端午运输自6月15-18日(周五—周一)共4天,该站计划开行上海、徐州、杭州、苏北、合肥及宁安等方向旅客列车百余列,满足节日旅客出行需求。

  16日将迎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介绍,端午期间气候适宜,旅游观光流、购物流和探亲访友流汇聚一起,出行需求比较旺盛,特别是短途周边游将成为出行的主力,主要以管内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徐州等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南昌等方向。预计端午期间,南京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02万人(日均25.5万人),同比去年端午增幅8.5%。客流高峰日将出行在6月16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30.2万人。

  加开客车百余列,宁安高铁公交化开行

  为了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的需要,铁路南京站积极采取增开加班列车、加挂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据了解,节日期间该站计划增开客车50.5对,其中增开始发客车18列,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

  南京站计划增开客车14对,其中增开始发客车8趟,分别为南京到徐州D9572、K5808、K5810次3列;南京到上海(虹桥)G9261、G9565、D9569次3列;南京到盐城、如东K5736、K5732次2列。

  南京南站计划增开高铁动车26对,其中始发10趟,最大亮点是增开宁安方向始发动车8列(始发至宁安线芜湖、铜陵、池州方向D9529、D9531、D9533、D9535、D9537、D9539、D9541、D9543、D9531次),过路高铁5列,加上图定开行的23趟高铁动车,节日期间宁安线开行高铁动车数将达到36列,南京平均25分钟就有一班发往芜湖、安庆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实现宁安方向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将极大方便南京、皖南两个地区市民短途游出行。另外,还增开南京南始发至徐州东G9410次1列;始发至虹桥G9415次1列;增开直通客车2对:上海虹桥~汉口G4816/7 G4818/5 次1对,汉口~上海虹桥G4860/57G4858/9 次1对。(开行车次、到开时间见附表,具体列车开行日期以12306官网为准)。

  此外,端午期间,该站还动态开行沪宁和京沪周末线高铁列车,分别是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118/G149、G128/G159、G136/G103、G144/G109、G156/G123、G160/G127次6对周末线,增开上海至南京G7098/G7097次,南京南至衢州G7649/G7650次。另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变化,遇客流高峰对沪宁、宁安等重点线路动车组列车调整编组,大幅提高运能。

  出行错开高峰,车票提前购取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铁路端午节日期间各方向车票均较为充裕,但时至旅游黄金季节,准备假日到旅游热门城市的旅客请提早制订行程。同时小长假中短途旅客密集出行,特别是沪宁杭、京沪高铁、沪汉蓉及苏北、安徽方向的客流比较大,准备在假日短途出游的旅客可动态关注铁路增开列车信息,提前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订票、铁路代售点、自助售票机、车站人工窗口等方式提前购买火车票。“预计端午假期首尾,是两个明显的客流高峰,建议旅客错峰出行。”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小长假主要是途游、探亲客流为主,其中中短途客流瞬时爆发尤为明显,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可以选择避峰出行。”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顺利出行,车站将充分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开设,设置宁启动车专窗、当日票专窗、高铁票专窗等,为“即购即乘”旅客提供方便。并灵活调整窗口的售、取、退、签功能(含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购取、退签车票。

  温馨服务确保安全

  据介绍,为保证节日期间车站购票、候车秩序的平稳,铁路南京站从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降、出站等环节入手,加强旅客引导组织,方便旅客出行。同时,继续做好车站常旅客会员服务、温馨E购票体验专区、“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站内智能导航系统、网络订餐及便民托运服务、站内便捷换乘等服务新举措,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延伸“158”服务的内涵,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亲情化服务。加强与站区周边地铁、公交、出租等市内交通保持信息畅通,遇紧急情况加强协调联动,安排客流疏导。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铁路乘车实行实名制验票和严格安检,节假日出行旅客多,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时间到站候车,并看清票面乘车站,不要跑错车站耽误出行。

  通讯员 祖韬

  记者 梅剑飞

标签:客流高峰;宁安;客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