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衰医联体江苏中心成立
2018-06-04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崔玉艳)心衰被称为“心脏病最后的战场”,在这场战役中,患者需多次往返医院,花费高额治疗费,可患病后5年死亡率仍高达60%。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江苏省中心昨天成立,省内近70家医院联合,对“心衰”群策群防。相关专家表示:我国心衰诊治最薄弱的环节在于患者出院后的随访管理。

  鼓楼医院心内科主任徐标告诉记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发展到终末期,就会出现“心衰”。鼓楼医院心内科接诊患者中,心衰患者占15%左右。

  心衰已不再是老年人专利,中大医院最近接诊的心衰患者只有26岁。该院心内科主任马根山介绍,饮食结构发生巨大变化、不良的生活习惯等,使这一疾病谱大大提前。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黄峻表示,我国心衰诊治的薄弱环节在院外随访。此次,江苏省内近70家医院加入国家心衰医联体江苏省中心,意味着我省心衰的防治从单打独斗迈向群策群防,首先要做的就是质量控制。黄峻表示,如何进行质量控制,现在指标已经讨论了至少18到20项。这个指标就是由国家心血管中心心力衰竭的质控中心定下来的,接下来医联体就按照这个要求来考核、指导医联体参与单位的工作。

标签:心力衰竭;江苏省;诊治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