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强化环境整治 提升城市品质
——四月份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考核通报
2018-05-17 10: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气候多变的四月,不仅要经受飞絮的侵扰,梧桐落叶、樟树落叶也开始集中“爆发”,给全市的清扫保洁带来较大压力;加上郊游、踏青人流骤增,给管理也增加了一定难度。然而,全市城管战线瞄准目标,盯住季节难题,群策群力,苦干实干,有序保障了城市运行秩序。

  齐抓共管

  加强环卫保洁

  正在积极推进环卫保洁精细化的鼓楼区,每天针对背街小巷、餐饮一条街、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等综合性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整改”的原则,落实责任单位,进行针对性地整改。为减少“法桐”飘絮对市民的影响,该区在热河南路、中山北路、建宁路、大桥南路等梧桐树密集的路段,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法,利用小型机扫车、水车及抑尘车处理毛絮,每天分早、中、晚3个时段进行精细化飘絮作业处理,同时对飘絮较多的中山北路和热河南路,实施巡回作业。对“法桐”密集路段,中午还增加一次冲洗降尘作业。

  栖霞区下发了今年机械化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任务,按照新的机械化作业要求,落实责任单位、调整作业道路、开展驾驶员作业培训、配齐机械化作业车辆,确保机械化作业率及作业质量达标。环卫作业单位博润公司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力量,延长重点地区保洁时间和中转站开放时间,确保路面整洁、垃圾日产日清。

  多措并举

  改善市容市貌

  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是雨花台区城管局联合各街道4月份开展的一项治理行动,该区对各类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排查,对违规设置及破损、老旧等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整改拆除;全面清理了过期、残缺的临时宣传广告标语,以及行道树、电线杆上残留的横幅绳头等,保持市容整洁;同时对户外广告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此次行动共整治店招标牌71处、163平方米,清理违规户外广告263处、542平方米。

  建邺区将精细化作为核心要素,深入落实到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该区南苑街道针对气温回暖,各类占道摊点回潮反弹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为期两周的市容环境大整治,共暂扣水果车4辆,黑早点车6辆,以及各类占道物品,同时对学校周边、兴隆大街地铁口、金鹰世界等重点地段加强错时管理,落实定人、定岗管理责任制,有效遏制各类占道经营。兴隆街道则联合交警大队,在早高峰、中午和晚间重点时段对流动水果车、食品小餐车占道经营开展整治,共暂扣占道经营水果车6辆,各类食品流动餐车30余辆,使市容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疏堵结合

  规范停车管理

  推动道路停车秩序规范化,提升交通秩序管理水平,秦淮区实行道路收费员“四员一体”工作模式,即将单一停车职责管理延伸为停车区域保洁管理、停车引导管理和对违停车辆劝离举报管理。该区还在辖区精细化示范道路——文昌巷和长乐路,打造创新型非机动车停放点,探索重点区域道路管理提升的路径。片区化和班车环线运维管理体系也在积极推进,该区通过安装道路智能停车自助缴费机,开通线上支付功能,架设云监控系统,实时远程查看自管公共停车场运行情况。

  浦口区对辖区内的江淼路及其周边停车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协调交警大队、江浦街道城管中队重点加大道路机动车违停处罚力度,张贴违停告知单40余张,劝离违停车辆30余辆,同时对辖区内部分市民随意停放非机动车、占用道路泊位的问题,组织街道城管中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理占位非机动车50余辆,改善了道路停车环境。

  市城治办指出,经过前几个月的紧密筹备,接下来将进入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有序推进的关键节点,扎实做好眼下工作,不仅关系到半年目标任务能否如期完成,也决定着年度目标能否抢占先机,掌握主导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