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有绿三季看花 南京苜蓿园大街整治后“颜值爆表”
2018-04-13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端木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梅花一开,城东的道路上总是熙熙攘攘。但眼尖的南京人也开始发现,好像梅花山上的春色已经蔓延到了苜蓿园大街。以前那条路窄、坑洼的道路如今四季有绿、三季看花

  苜蓿园大街经过一年时间的环境整治,不仅道路干净整洁、交通舒畅,而且一路色彩缤纷,“颜值爆表”。

  据了解,苜蓿园大街北起中山门大街,接沪宁连接线,南至光华路,是城东地区南北方向的主要交通通道,车流量大,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状况较差,严重影响区域内道路交通通行能力。2017年,苜蓿园大街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被纳入南京市重点城市建设计划项目。同年4月份,建设单位进场施工,春节前,苜蓿园大街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道路部分全面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苜蓿园大街环境整治项目部,如今的苜蓿园大街,道路干净整洁,车流顺畅不说,在中分带侧分带内种植的毛鹃、高杆月季等树种竞相绽放;主要道路节点上梅花、罗汉松与景观石相映成趣、自成一景;青龙广场前,80年树龄的茶梅与不远处青龙雕塑遥相呼应,生动活泼。再过不久,中分带内丛生紫薇也将开放,配以红叶石楠、金边黄杨等灌木色块造型。苜蓿园大街已经成为了一条色彩缤纷、错落有致的“高颜值”城区主干道。

  对此,苜蓿园大街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道路建设方壹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初在对苜蓿园大街道路进行整治时,考虑到道路通行能力,从后标营到紫金路增加了2米宽的侧分带和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中山门大街增加了一股机动车道和一股非机动车道,极大程度缓解通往中山陵景区的拥堵状况。与此同时,他们还非常注重提升沿线景观效果,提升区域整体形象,原先的苜蓿园大街绿化缺失、植被单一,景观效果欠佳。按照“四季有绿,三季看花”的提升目标,以及“紫金苜蓿,绿染城郭”的设计理念,苜蓿园大街将打造成一条能够展现苜蓿园大街文化特色的宜居、低碳、生态的景观廊道。

  通讯员 孙乐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标签:视觉中心;苜蓿;大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