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日江苏最高气温降到“1”字头
2018-04-12 0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降温、升温、再降温。好天气结束,江苏又要进入大风、下雨、降温模式啦!江苏气象预报,4月12日到14日,全省多阵雨,气温也开始下降,加上大风呼呼,体感又要“凉凉”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蓝屏”按下暂停键

  持续了5天的“蓝屏”在4月11日按下暂停键。云多起来了,南京、扬州等地还出现了昏黄天。中午前后,受浮尘天气影响,南京能见度非常差,空气也很浑浊。好在下午随着冷空气的入侵,浮尘逐渐消散。江苏气象预报,由于4月12日到13日,偏东风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都以良好为主。不过,14日,受新一轮冷空气短时输送影响,淮北地区会有轻度污染,其他良为主。

  大风下雨,气温也要降

  冷空气一来,降温效果也突显出来了。11日14时30分,东部沿海地区气温就已经下降到20℃左右,南通部分地区仅18℃左右。而尚未受到冷空气影响的南京,高淳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8℃,其他地区也有25到26℃。江苏气象表示,这只是气温第一降,4月12日起全省进入降温模式。

  首先是大风,12日,江苏全省风力4到5级,部分地区阵风达6到7级。雨水也来凑热闹,1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13日,雨继续,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4日,雨水逐渐停止,转为多云。目前来看,这场雨主要集中在12日到13日。南京气象预报,南京的雨主要下在12日夜里到13日半天,以小到中雨为主。担心淋雨的小伙伴,12日出门就得带着伞了。

  在大风雨水的攻击下,气温随之下降。预计,12日全省最高气温就会下降到20℃左右,较前一天有6到8℃的降幅。13日到14日,最高气温进一步下降到“1”字头,预计大部分地区在15到17℃。春暖模式再次转换成湿冷模式,小伙伴们千万别感冒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5~22℃

  明天 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5到6级阵风7级,14~19℃

  后天 雨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11~18℃

标签:南京;大风;气温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